培育员工思辩土壤 推动后勤美丽变革


作者:      时间:2016-05-30     点击量:

——第十届后勤员工辩论赛“八强赛”圆满结束

5月25、26日两晚,后勤管理处第十届辩论赛“八强赛”的四强比赛在后勤文化中心书香剧场举行。班子成员、各单位一二级经理、班组长、大学生员工以及参赛单位员工代表等观看了比赛。来自校辩论队和思辨社的七位同学担任了本次“八强赛”的评委。

十年科大后勤漫漫改革路,一个个美丽的后勤故事被传唱。餐饮服务、幼儿教育、医疗保障、物业管理、宾馆接待、商贸物流、园林绿化等服务品牌百花齐放。师生在体验后勤服务之美时,也一定切实感受到了所有后勤人的用心,“爱的味道”正在师生间、员工间传递和接力。变革创新和品牌建设已成为后勤发展的重要推手。秉承“创造服务之美,传递爱的味道”的后勤使命,科大后勤形成了自己的独特企业文化。面对这些收获,后勤人没有骄傲,一场场员工辩论赛既是干部员工思想观念的碰撞,也激发了员工对服务保障和后勤发展的共同思考。最有价值的后勤品牌和最能代表后勤价值观的,到底是什么?

带着对这些问题的思索,乡米香米、书香米、学术交流中心、书香人家、幼儿园、百草园、校医院和学者餐厅进入第十届辩论赛八强的代表队分别围绕“科大餐饮能否做大做强的关键在于实体店的能力还是供应链的价值”,“后勤管理处体制和后勤集团体制哪一种更有利于后勤发展”,“科大后勤最有价值品牌是幼教品牌还是餐饮品牌”以及“创造服务之美和传递爱的味道谁最能代表后勤核心价值观”这四个辩题展开了激烈辩论。八支代表队精心准备,赛场上唇枪舌剑、妙语连珠,不时博得场下阵阵掌声,在呈现给大家四场精彩比赛的同时,也激发了后勤干部员工对精细化管理、专业化服务、品牌建设、能力提升以及推动后勤变革与发展的思索。

比赛结束,乡米香米、学术交流中心、百草园和学者餐厅代表队闯进四强。第十届辩论赛的“四强赛”(半决赛)将于下学期重燃战火,我们期待辩手们能够为大家带来更加精彩的思想盛宴。

2008至2016,十届辩论赛,后勤员工思辩的土壤正在所有后勤人的汗水、勤奋、智慧、耕耘下越来越肥沃;这土壤,也让所有后勤家人深深懂得:唯有积极探索、主动学习、锐意进取、变革创新,才能在一样的土地上收获更多的价值,才能让这土壤在后勤家人的精心呵护下生机盎然。

十届辩论赛、近百场次的思想碰撞,思辩的土壤,也让十届辩论赛三百多人次的年轻辩手们在辩论中学会主动学习、系统思考,大家都在思辩中一天天成长、成熟。学者餐厅代表队的张萌萌尽管入职才一年,但其对“创造服务之美,传递爱的味道”的后勤核心价值观已有了独到的理解和精准的阐释;入职才一年的乡米香米代表队的王洪亮,能够对后勤企业文化如数家珍、并在辩论赛中巧妙运用,足见其对辩论赛的认真和用心。这样的辩手举不胜数,十届辩论赛滋润了后勤思辩的土壤,推动着后勤员工的成长,推动后勤美丽变革,成为后勤发展的发动机和加速器。(后勤管理处通讯员)

 



















上一条:梁敏喜获第二届全国高校物理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华东地区第一名
下一条:漫步马克思学院文化长廊 重温中国共产党发展史的风起云涌

山东科技大学 - 工会     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山东科技大学行政楼     联系电话:0532-88888888
管理员邮箱:jingyuxiehu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