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马克思学院文化长廊 重温中国共产党发展史的风起云涌


作者:      时间:2016-05-30     点击量:
4月7日,材料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一行36人在学院党委书记王晓东带领下,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光辉历程——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文化长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邵勇给全体教职工党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教育课。
1917年,俄国十月革命一声炮响送来了马克思主义。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至此,中国人民找到了争取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的强大的思想武器,有了新的领导核心,中国的命运从此发生了根本性变化……邵院长从这里拉开了介绍“光辉历程”的序幕。整个介绍分为伟大导师、大潮初涌、星火燎原、历史选择、继往开来五个篇章,为大家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从产生、发展,中国化的历程的波澜壮阔的画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不仅开创了一条独具特色的革命和建设道路,而且孕育和创造了具有中国特色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引领中国人民取得革命伟大的胜利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辉煌成就。
通过学习,教职工党员们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解更为深刻,也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产生、发展、壮大,带领中国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取得革命的伟大胜利,领导中国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艰苦奋斗,更让每一个党员坚信,只要坚定不移地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坚定不移地用马克思主义指导中国的建设和实践,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一定会实现!
最后,王晓东做总结讲话。他首先对邵院长历时一个半小时精彩的讲解表示感谢,他说,今天下午的特色党日活动,既是一次系统的党史教育,又使我们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他希望全体教职工党员要积极参加“两学一做”活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马韶霞)

 

 



上一条:梁敏喜获第二届全国高校物理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华东地区第一名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山东科技大学 - 工会     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山东科技大学行政楼     联系电话:0532-88888888
管理员邮箱:jingyuxiehu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