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科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作者:      时间:2016-05-30     点击量:

    3月8日,地科学院举办了第三届“丹媛杯”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学院党委书记魏久传、院长韩作振、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田静,副院长余继峰、常象春,校教学督导胡绍祥、李守军教授,谢俊教授、王敏副教授、孔凡梅老师到场担任评委。7名青年教师由各系(中心)、博士后工作站推荐参加了比赛。

参赛教师根据比赛要求,编写教案,准备充分。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结合多媒体等教学设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层次、有重点的对地球化学、动物起源、变质岩等课程进行了讲述。参赛教师们先进的教学理念、新颖的教学方法、详尽充实的教学内容,充分显示了我院教师良好的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

赛后,韩院长、胡教授等领导、老师分别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指出了老师们在讲课过程中的优点与不足,并与青年教师们交流授课心得。最终,曹玉亭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沈晓丽、冯建国获得二等奖,许庆林、赵俐红、陈雷、夏璐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为青年教师们提供了交流、学习和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同时对鼓励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学、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推动课堂教学方法的改革与创新具有重要意义。(文字:张雯倩摄影:林超然)

 

 

 

 



上一条:梁敏喜获第二届全国高校物理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华东地区第一名
下一条:漫步马克思学院文化长廊 重温中国共产党发展史的风起云涌

山东科技大学 - 工会     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山东科技大学行政楼     联系电话:0532-88888888
管理员邮箱:jingyuxiehu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