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太极拳协会举行揭牌仪式


作者:      时间:2017-10-26     点击量:

 

在打造文化强国、增强文化自信的时代背景下,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太极文化,也为我校太极拳爱好者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10月24日,山东科技大学教工太极拳协会在蓝光报告厅举行揭牌仪式,并举办《太极拳特点及拳理分析》讲座。青岛西海岸新区老年体协主席赵振全、山东科技大学工会主席刘培进教授、青岛精诚太极拳馆总教练毕生春、青岛西海岸新区(东区)老年体协副秘书长谭向胜,青岛西海岸新区(东区)老年体协太极拳委员会副主任蒋虹、山东科技大学教工太极拳协会名誉会长林东才、山东科技大学教工太极拳协会副会长崔长松等出席了本次仪式,仪式由教工太极拳协会会长王汝尧主持,教工协会会员及众多太极拳爱好者共一百余人到场参加。
赵振全为揭牌仪式致辞。他简单介绍了太极拳运动的历史渊源与发展趋势,并对教工太极拳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山东科技大学太极拳协会的成立展现出山东科技大学积极争先的带头作用,为黄岛区太极拳运动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刘培进主席充分肯定了我校开展太极拳运动的意义所在,并对太极协会的长远发展指明方向,表达了自己对太极运动在我校普及弘扬的美好期望。二人共同为协会揭牌并合影留念。
毕春生教练结合自己研究太极拳的多年经验,作了题为《太极拳特点及拳理分析》的讲座。他从哲学、文化、实战应用等角度进一步阐释了太极拳的特点,并以人体结构为例分析了作用原理。毕教练表示,太极拳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是中华民族共同的精神财富,太极运动绝不应该在时代发展中没落,为山东科技大学教工太极拳协会的成立感到欣慰。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齐聚励志坊,毕春生就相关动作要领与演练技巧进行演示,并与太极拳爱好者进行了切磋交流。

 



上一条:教职工山海太极拳协会举行新年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在青岛市第四届“体彩杯”“青岛球王”系列争霸赛羽毛比赛中获佳绩

山东科技大学 - 工会     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山东科技大学行政楼     联系电话:0532-88888888
管理员邮箱:jingyuxiehu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