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山东科技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9-15     点击量:

 

关于召开山东科技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通知

各校区党工委、分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群各部门:

经校党委研究决定,定于20207月召开学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大会精神及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一二三八十”的目标任务与思路举措,广泛凝聚师生员的力量和智慧,团结和动员广大教职员工,奋进新时代,抢抓新机遇,实现新跨越,为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二、主要任务

听取、讨论并审议四年来《学校工作报告》,讨论并审议四年来《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听取《2019年财务决算和2020年财务预算报告》《五届四次教代会提案答复报告》。选举山东科技大学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选举山东科技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民主监督管理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提案工作委员会。讨论并审议其他需提交大会讨论审议的重大事项。

三、时间安排

会议分预备会议和正式会议两个阶段。

预备会议拟定于20206月30日召开,以代表团为单位,在各校区分别进行;正式会议拟定于20207月4日召开,在青岛校区设主会场,泰安校区、济南校区设分会场。

四、代表的产生及构成

根据《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教育部令第32号)和《山东省实施〈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办法》(鲁教办发〔20192号),结合学校实际,拟定代表人数约占全校教职工总数的11%,共368人。以中层党组织为选举单位,根据分配的代表数额,由教职工和工会会员民主选举产生。设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

根据代表人数、机构设置、校区分布等因素,组成若干代表团。

五、第六届工会委员会的产生及构成

根据《山东科技大学工会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结合学校多校区办学实际,拟定本届工会委员会由29人组成,设主席1人,副主席4人(其中,2名副主席分驻泰安、济南校区,1名兼职副主席)。提出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31人,以差额方式选举产生29名正式候选人,提交大会等额选举。

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构成:校工会主席1、副主席4(其中兼职1人),女教职工委员会主任(校工会副主席兼任)1人,校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财务处副处长兼任)1人,文艺委员()1人,体育委员()1人,劳模、一线职工2人,分工会主席24

在中层党组织领导下,各分工会根据第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经全体工会会员民主推荐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

六、会议筹备

成立山东科技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下设秘书组、组织组、宣传组、提案组、会务组和保卫组,具体负责大会的筹备工作。

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是学校现代大学制度的重要部分,是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重要方式。学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是在我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第一步战略目标实现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本次会议,组织完成好大会各项任务,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员工,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和学校高质量发展,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凝心聚力、团结协作,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为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关于召开第六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征集代表提案的通知

山东科技大学 - 工会     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山东科技大学行政楼     联系电话:0532-88888888
管理员邮箱:jingyuxiehu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