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名教师荣获青岛西海岸新区2023年度“最美新区人”


作者:      时间:2024-03-17     点击量:

礼赞新时代,讴歌新区人。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2023年度“最美新区人”评选结果公布,我校测绘学院艾波教授、能源学院NASER GOLSANAMI(纳赛尔·戈尔萨纳米)教授被授予“最美新区人”。



艾波,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中国测绘学会青年测绘科技创新人才,山东省青年“互联网+”新锐人物。主要从事“互联网+海洋”的科学研究和工程实践,研发了海洋大数据云计算、海上突发事件智能决策支持、海洋数字孪生等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在国家海洋局、中国海事局、中海油等单位投入业务化应用多年,在“马航MH370搜救”、“东海桑吉号应急处置”、“黄海浒苔绿潮打捞防控”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重大社会和经济效益。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国家级科研项目10余项,首位或通信作者发表SCI检索论文30余篇,获海洋、测绘、地理信息科技进步奖等省部级(协会)科技奖励10项。

获第三届全国高等学校GIS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第五届全国高校GIS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一等奖。指导学生获专业技能和创新创业竞赛奖励40余项,连续四年获得全国大学生GIS 应用技能大赛特等奖。多次获得山东科技大学优秀班主任、学生科技创新优秀指导老师、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我最难忘的恩师等荣誉称号。

2018年创办青岛阅海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服务于海洋预报、防灾减灾、航运保障、海上风电等领域,获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地理信息产业最具活力中小企业、青岛市“专精特新”企业、青岛市雏鹰企业、青岛市人工智能海洋技术创新中心。


Naser Golsanami (纳赛尔),博士,教授,2019年至今就职于山东科技大学矿山灾害预防控制重点实验室以及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院,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领域专家,伊朗科技部驻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中伊科技交流办公室”主任,中伊创新科技中心(青岛)主任。

2018年入选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国际杰青计划”,先后获得“山东省齐鲁友谊奖”(山东省对外籍人员最高奖项)“山东省荣誉公民”“山东省人民友好使者”“青岛西海岸新区最美国际友人”“山东省教育系统优秀外国专家”荣誉称号。

在华工作期间,通过“一带一路”平台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及加拿大、德国、波兰等国学者展开合作,重点致力于油气储层、天然气水合物(可燃冰)、地热等能源产业的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和关键核心技术突破,特别是在该领域与人工智能、大数据、岩石CT扫描和核磁共振技术等领域的交叉结合方面开展了特色研究,先后在国内外认可的顶尖期刊发表50篇SCI文章,授权8项发明专利;主持和参与国际、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7项;现已提出的几种地质资源分析和开采方法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为全球科技进步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目前担任多个国际学术期刊编委,积极从事教学、科研、国际交流、人才引进、以及教育和文化交流。

2023年受邀参加伊朗总统在北京的座谈会,受到总统接见并作口头报告,向伊朗国家领导人推介中国的高质量发展。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弘扬社会正气,引领时代风尚,凝聚奋进力量,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常态化选树宣传在新区建设发展过程中涌现出的“最美新区人”。2023年共有99人获此殊荣。

 



上一条:美化小区环境 共建和谐家园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山东科技大学 - 工会     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山东科技大学行政楼     联系电话:0532-88888888
管理员邮箱:jingyuxiehu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