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教职工太极拳协会成功举办“太极迎春”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4-06     点击量:

和风送暖春意浓,若水园畔太极起。4月1日“太极迎春”活动在学校若水园东侧广场举行,近百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校工会主办山海教职工太极拳协会山海泉学生太极拳协会承办,开幕式由山海太极拳协会名誉会长杨前明主持,王汝尧会长发表致辞。

“太极迎春”活动共有16个表演项目,其中团体项目9项、个人项目7项。活动在教职工太极拳协会代表队表演的陈式太极拳六手四象功拉开了帷幕,特邀嘉宾青岛市太极名家杨氏太极拳第五代传承人毕生春先生、国家一级拳师青岛开发区明武堂武馆馆长郭书辰先生、河南省查拳协会副主席青岛理工大学刘振良教授分别演练了杨氏太极、陈氏太极和孙氏太极,我校山海泉学生太极拳协会邹佳韵同学表演了陈式太极拳新架一路;职工太极拳协会和学生太极拳协会团体项目演练了式太极拳及太极剑、杨氏太极拳及太极剑、功夫扇。全场活动为现场的嘉宾师生及观众带来一场太极盛宴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活动在集体表演的陈式太极拳老架一路中圆满落幕。

太极拳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具有丰富的中国传统民族特色元素文化形态。太极拳讲究刚柔并济,含蓄内敛、连绵不断、以柔克刚、急缓相间、行云流水的拳术风格追求圆融一体的至高境界提高自身素养同时,提升人与自然、人与社会的融洽与和谐。

本次“太极迎春”活动丰富校园文化,营造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满足了师生精神文化需求,展现师生良好精神风貌。

教职工太极拳协会供稿



 

 



上一条:天下太极一家亲 交流拳技迎双节----我校山海太极拳协会举办太极文化交流活动
下一条:2023年教职工网球双打比赛顺利落幕

山东科技大学 - 工会     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山东科技大学行政楼     联系电话:0532-88888888
管理员邮箱:jingyuxiehu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