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强矿山装备检测技术创新工作室荣获山东省教育系统优秀人才创新工作室


作者:      时间:2023-12-28     点击量:

                                                    

近日,山东省教育工会公布了2023年度全省教育系统劳模和优秀人才创新工作室名单张强矿山装备检测技术创新工作室荣幸入选这是继2022年我校刘伟韬优秀人才创新工作室入选后,我校又一创新平台入选。

为充分发挥劳模名师等优秀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引导广大教职工积极投身创新创效创优,省教育工会继续开展劳模和优秀人才创新工作室培育选树工作,共有16个工作室被确定为2023年度山东省教育系统劳模和优秀人才创新工作室。

张强矿山装备检测技术创新工作室依托矿山机械工程山东省重点实验室、山东省高校重型装备可靠性与运维管理重点实验室、山东省高校重型装备可靠性与运维管理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等科研平台,紧紧围绕“四个面向”,深耕科研创新一线,长期专注于煤矿智能化卡脖子关键技术攻关

   工作室领衔人张强先后荣获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辽宁省“百千万人才-百人层次”人选等荣誉称号,现为矿山安全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等国家、省级科研平台的主要学术带头人。工作室现有成员20余人,平均年龄31周岁,其中,40周岁以下成员占比达85%。团队成员一直秉承煤炭行业吃苦耐劳作风,坚持科技创新服务于生产和生活,将智能化采矿技术与装备作为研究领域,促进矿业工程与机械工程学科团队人员的交叉与融合,已形成年龄层次合理、多科学融合的研究梯队,取得了丰硕的科技创新成果5团队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等纵向课题30余项、企业委托课题20余项,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山东省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河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制定国家能源行业标准5授权国际国内发明专利85项,发表SCIEI检索论文65篇,出版专著2部,极大推进了煤矿智能、安全、绿色生产与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发展。


 




上一条:我校在“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2023年教职工中国象棋比赛成功举办

山东科技大学 - 工会     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山东科技大学行政楼     联系电话:0532-88888888
管理员邮箱:jingyuxiehu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