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劳模精神进校园”宣讲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0-12-11     点击量:


12月8日,校工会组织举办了“劳模精神进校园”宣讲报告会。全国模范教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评议专家、教育部长江学者评委、曲阜师范大学张瑞甫教授,全国模范教师、山东省教学名师、齐鲁最美教师、山东职业学院铁道学院副院长艾菊兰教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山东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山东职业学院李增足教授分别做了宣讲报告。报告会采用三地视频方式,各级工会干部,各单位教学系(中心)主任、副主任,部分教职工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工会主席李垂文主持。

   张瑞甫教授以《劳动美 新时代 新风尚》为题,讲述了自己从教38年,潜心教学科研,从一名普通教师成长为二级教授、全国模范教师,全身心辅佐呵护学生成长进步的感人故事。他以活到老、学到老、干到老、奉献到老,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为座右铭并与老师们共勉。

   艾菊兰教授以《践行工匠精神 培养高铁工匠》为题,用生动诙谐的语言讲述了她的从教之路、学生观,用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事例阐释了感恩伟大时代、不负初心使命,为铁路行业潜心培育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奉献精神。

   李增足教授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忠诚教育事业、甘当学生进步“铺路石”的无悔人生,与老师们分享了“笨鸟先飞”的精神和“教育是事业而不是职业的”人生感悟,勉励大家“干一行、爱一行 、专一行”。

   三位劳模结合他们的成长经历,用他们对教育事业和人民教师称号的执着精神、对学生的热爱与尊重,用他们踏踏实实的实践行动和在平凡岗位上创造的不平凡业绩,生动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老师们深受教育、深受感动,表示将以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引领、以劳动模范为榜样,立足岗位和本职,矢志奋斗、建功立业。




上一条:2020年教职工中国象棋比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第二届“泰山杯”教职工排球赛顺利落幕

山东科技大学 - 工会     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山东科技大学行政楼     联系电话:0532-88888888
管理员邮箱:jingyuxiehu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