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校区举行人口普查员与普查指导员综合业务培训


作者:      时间:2020-09-25     点击量:



普查今天人口,谋划明天发展。

9月23日,山东科技大学青岛校区在机电学院楼二楼报告厅举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员与普查指导员综合业务培训。青岛校区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邀请人普办区统计局一行4人我校讲课青岛校区45名普查员,8名普查指导员,数学学院统计专业的部分学生参加了综合业务培训。

区人普办李月颖讲解了第七次人口普查的法律依据、普查的时间安排、摸底工作的开展以及如何填写短表;区人普办陈建豪讲解了如何填写长表,并使用“企业微信”小程序以学校宿舍为例讲解“户主姓名底册”的建立与修改、“短表”的填写与修改;区统计局王金刚和丁盛现场解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培训持续了3个小时。

青岛校区师生及教职工家属约4万余人,分为41个普查小区,其中教职工住宅区、科技园区22个普查小区,学生公寓19个普查小区。目前青岛校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现已全面铺开,各项工作正有序进行。

第七次人口普查采用自10月11日开始至12月10日共计61天,分为五个阶段:前期准备、普查摸底、短表登记、长表登记、比对复查。第七次人口普查采用电子化开展普查登记,使用“企业微信”小程序进行普查。

通过本次培训,与会人员基本掌握了第七次人口普查的法规政策、时间要求,“户主姓名底册”建立、“短表”和“长表”的填写以及“企业微信”小程序的操作,为后续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普查员、普查指导员们表示,将继续加强学习和练习,争取准确、高效、圆满完成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

 

 

                   青岛校区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上一条:我校在青岛市第九届大中小学教职工乒乓球比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2019年教职工中国象棋比赛成功举办

山东科技大学 - 工会     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山东科技大学行政楼     联系电话:0532-88888888
管理员邮箱:jingyuxiehu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