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召开五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


作者:      时间:2019-03-22     点击量:

322日,校工会召开第五届工会委员会第三次全委(扩大)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王少鹏出席会议并做了总结讲话。

本次会议为三地视频会议。青岛校区设主会场,泰安、济南校区设视频分会场。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徐海燕主持。

校工会主席刘培进向全委作了工会工作报告。他全面总结了2018年工会工作,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以“五色工会”为主线,对2019年工会工作做了部署。

王少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工会的主要职能是“维护、建设、参与、教育”职能。维护职能是工会工作的立身之本。维护了职工的合法权益,就是维系了工会和群众的联系,就是维系了党和职工的联系。建设职能是工会工作的活力体现。工会工作要充分服务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为教学科研服务。参与职能是工会组织的职责要求。要通过校务公开、双代会等渠道和途径,提高职工参政议政能力,在参与中维权,在维权中参与。教育职能是工会工作的灵魂升华。教育职能既有赖于职工的自我教育,也蕴含于各种文体活动、评优树先中。全校各级工会组织要结合实际,将工会的四项职能落实到工作的各个环节,真正让职工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职工的“娘家人”。

五届三次全委会委员,各分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


王少鹏总结讲话


刘培进做工会工作报告


徐海燕主持

 



上一条:学校召开五届四次“双代会”代表团团长会议
下一条:学校“三八国际妇女节”文艺汇演尽展巾帼风采

山东科技大学 - 工会     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山东科技大学行政楼     联系电话:0532-88888888
管理员邮箱:jingyuxiehu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