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主席、副主席岗位职责及内设机构工作职责


作者:      时间:2023-03-17     点击量:

工会(妇委会)主席岗位职责

   一、在上级工会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组织履行好工会教育职能,提高职工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引导广大职工会员坚决听党话、跟党走。

   二、关心职工会员生活,维护职工会员合法权益,组织履行好工会维护职能。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组织办好职工福利,开展好困难职工资助帮扶、特殊群体职工关爱慰问等工作,牵头组织做好校园民生实事征集、立项及办理落实工作,着力解决好职工会员急难愁盼问题,增强职工会员获得感、幸福感。

   三、组织落实好二级“双代会”制度,组织履行好工会参与职能。每年筹备召开学校“双代会”、指导二级单位开好“双代会”,定期组织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维护职工会员民主权利,组织职工会员积极参与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

   四、积极推动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队伍建设,组织履行好工会建设职能,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组织开展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推动师德师风建设,组织开展岗位建功、技能竞赛活动,团结带领职工会员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发展建设。

   五、组织带领工会干部广泛深入开展调研,深入基层一线,密切联系职工会员,及时听取职工会员反映和意见建议,并配合学校抓好解决落实工作,发挥好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

   六、组织开展好职工文体活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寓教于乐、凝心聚力,充分激发和调动职工会员的主人翁意识和干事创业热情。

   七、组织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不断完善工会工作制度,健全完善内部工作机制,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工会干部学习培训,提高工会干部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更好为职工会员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努力当好职工会员的娘家人、贴心人。

   八、组织落实校党委决策部署和学校工作安排,组织研究制定重点工作落实方案并认真组织实施,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九、组织做好各类评选推荐、评优表彰等工作,严格条件、规范程序,确保评选推荐工作公开透明、客观公正,充分发挥各类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

   十、统筹、支持女教职工委员会工作,分管工会办公室、计划生育办公室、业主委员会联络办公室工作。

   十一、履行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职工管理组组长职责,组织落实好教职工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十二、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工会(妇委会)副主席岗位职责

一、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加强政策理论及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岗位履职能力。

二、协助主席做好工会各项日常工作的组织落实。

三、负责女教职工委员会组织建设,按照相关规定组织开展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教育培训,加强工作指导,建强工作队伍。

四、负责组织开展女教职工思想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女教职工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做新时代知识女性。

五、负责做好女教职工维权服务工作,关心关爱特殊群体女职工,关注解决女教职工特殊需要,依法依规保障女教职工合法权益,不断提高服务女教职工工作水平。

六、负责组织开展女教职工技能培训竞赛、岗位建功活动,引导女教职工增素质、强本领,积极投身学校建设发展。

七、负责组织开展适合女教职工特点的文化活动,培养审美情趣,丰富文化生活,展示巾帼风采。

八、负责根据上级妇女组织及学校安排等,组织做好女教职工各类评选推荐工作,选树先进典型,弘扬先进事迹。

九、负责组织指导做好教职工子女就读珠江路小学的入学转学、班车接送等服务工作。

十、分管福利部工作,负责组织指导按照标准程序、遵循工作原则办好职工福利,做好职工慰问,把好事办好、让职工满意。

十一、分管文体部工作,负责组织指导制定和落实教职工文体活动计划;加强职工协会管理,指导协会开展活动;组织参加上级及属地开展的各类文体比赛活动。

十二、履行好疫情防控职工管理信息工作组负责人职责,组织完成好信息收集处理、重点人员管控措施落实、核酸检测组织安排及各项临时性防控工作任务。

十三、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室工作职责

   一、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认真学习工会工作相关业务知识,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

   二、负责做好上级、学校有关通知文件的接收、收集和传阅工作,提出初步办理落实方案,及时向领导汇报请示,按照领导安排和要求,做好协调、督办、落实工作。

   三、负责工会工作规章制度、部门工作计划与总结、部门工作文件通知、新闻宣传稿件等的草拟及文件资料管理工作,做好部门工作资料、统计年报调查信息等的收集整理填报工作,做好内部各工作机构工作通知、新闻稿件的审核发布工作。

   四、负责部门内部各工作机构间的工作协调调度,协助领导做好大项工作及应急性、临时性重要工作任务的组织落实工作。

五、负责做好会员会籍管理工作,及时办理会员入会及转退手续;做好会员信息统计,建立完善会员信息档案。

   六、负责协调做好各类会议的通知安排、会议准备、会务组织等工作。

   七、负责协调做好各类检查督导、调研交流、工作洽谈等领导来宾的接待安排工作。

   八、协助领导做好学校“双代会”组织筹备工作、协调做好会务工作,做好代表提案征集及督办落实工作;协助做好二级单位“双代会”协调调度、登记备案等有关工作。

   九、协助领导做好校园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及立项项目督办落实工作。

   十、协调做好特困师生爱心基金资助相关工作,劳模、离退休职工、困难职工走访慰问资助工作。

   十一、负责做好部门网站、部门工作微信群等媒体平台管理维护工作。

   十二、履行党支部联络工作职责,协助做好相关党务工作。

   十三、负责做好经费管理、财务报账工作。

   十四、负责本部门工作人员的日常考勤工作。

   十五、负责做好助岗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指导、考勤考核等工作。    

   十六、履行疫情防控职工管理信息工作组工作职责,做好省市防控平台维护管理工作,完成好各项临时性防控工作任务。

   十七、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文体部工作职责

   一、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岗位履职能力。

   二、负责教职工文体活动组织工作。草拟年度教职工文体活动计划;草拟和发布各项活动通知安排及比赛规程等,做好组织报名、资格审查、比赛分组、日程编排发布等工作,做好比赛场馆及裁判员、工作人员协调安排工作,做好活动开展过程中的服务保障工作。

   三、负责根据举办文体活动需要和领导安排,做好文体活动器材物资、比赛奖品等的采购、保管、发放工作。

   四、负责教职工协会日常管理工作,加强与相关协会的工作沟通和信息交流,做好协会开展活动的协调服务,做好优秀职工协会评选推荐相关工作。

   五、负责组织参加上级及属地开展的各项教职工文体活动,根据活动通知和领导安排,组织做好报名参赛、服务保障等工作。

   六、履行疫情防控职工管理信息工作组工作职责,完成好信息收集处理轮流值班及各项临时性疫情防控工作任务。

   七、根据工作需要和领导安排,积极协助配合其他部门工作。

   八、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福利部工作职责

   一、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加强相关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

   二、办好职工福利。严格按照标准和程序,充分发挥职工福利工作组作用,做好职工节日慰问品、生日蛋糕卡人员统计、采购发放等工作。坚持少花钱、多办事,力求价廉物美;减环节、买源头,让职工多得实惠;买高端、自主选,体现生活品味和自主原则。坚持多种方式结合,最大限度满足职工个性化需求。坚持把好事办好,全力做到让职工满意。

   三、做好教职工子女珠江路小学入学、转学组织协调工作。认真做好信息统计、联系协调工作,全力争取符合条件的教职工子女顺利入学、转学。

   四、做好教职工子女珠江路小学班车接送服务工作。及时做好乘车安排,组织签订《安全承诺书》;按照规定和要求做好班车车辆及驾驶员、照管员安全监督管理;认真做好日常乘车安全、秩序检查督导,并建立台账;认真做好费用核算、结算工作。

   五、做好资产管理工作。严格按照学校规定和要求开展资产采购、资产报废、资产清查等工作。

   六、履行疫情防控职工管理信息工作组工作职责,完成好信息收集处理轮流值班及各项临时性疫情防控工作任务。

   七、根据工作需要和领导安排,积极协助配合其它部门工作。

   八、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计划生育办公室工作职责

   一、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

二、积极参加属地计生部门组织的培训学习,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人口和计划生育政策及其精神内涵,准确把握国家及山东省生育政策的历史延续和时代变化,不断提高政策业务水平和服务工作能力。

三、负责根据上级、属地及学校部署安排,制定年度计划生育工作计划,并认真抓好落实。

四、负责组织做好有关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宣传教育,维护教职工计划生育合法权益。

五、做好合法生育住院分娩妇女补助材料整理上报及补助金领取、发放,做好领取独生子女证职工奖励费核定、发放。

六、组织做好教职工计生用具领取、发放工作,做好优生优育项目、师生婚育证明的开具工作。

七、履行疫情防控职工管理信息工作组工作职责,完成好信息收集处理轮流值班及各项临时性疫情防控工作任务。

八、根据工作需要和领导安排,积极协助配合其他部门工作。

九、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业主委员会联络办公室工作职责

一、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物业管理法律法规及相关业务知识,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

二、负责做好业主委员会与学校及有关部门之间的日常联络工作,负责做好与物业服务企业之间的日常联络工作,发挥好沟通协调和桥梁纽带作用。

三、负责接收业主物业管理服务有关诉求、申请等,分类做好登记备案,及时进行沟通答复、耐心进行解释说明。

四、负责做好小区安全保卫、卫生保洁、秩序维护等的日常监督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汇报沟通,并落实考核奖惩,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全面履行职责。

五、负责做好小区公共基础设施、房屋安全等的日常巡查,及时接收物业服务企业相关情况报告,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解决处理建议方案,向业主委员会及分管领导请示报告。

六、负责做好公共设施报修事项的现场查看、方案论证、立项、招标、合同签订及施工监督、申报验收、项目结算等工作。

七、负责做好小区日常管理工作,维护小区公共秩序。发现违规装修施工、私垦乱种、损坏公共设施、破坏公共绿化等突出问题,及时汇报、妥当处置。做好未出售房屋监管、退房验收等工作。

八、负责做好物业服务费代扣代缴的核算、划拨工作,做好业主或物业使用人变动情况下的物业服务费代扣变更、缴费督促等工作。

九、负责做好小区物业管理基础信息收集、档案资料整理保管等工作,负责草拟小区物业管理服务有关制度文件,

十、履行疫情防控职工管理信息工作组工作职责,做好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协调落实,完成好各项临时性防控工作任务。

十一、根据工作需要和领导安排,积极协助配合其他部门工作。

十二、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山东科技大学 - 工会     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山东科技大学行政楼     联系电话:0532-88888888
管理员邮箱:jingyuxiehu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