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秋实 悟太极”太极拳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23-10-31     点击量:

探寻秋之韵、感悟太极美10月28日上午山海教职工太极拳协会在校园东部湿地若水园广场举办“品秋实 悟太极”太极拳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我校山海教职工太极拳协会主办中国平安保险青岛西海岸支公司协渭河西路社区韩秀兰书记和万欣助理、青岛理工大学刘振良教授、太极拳社会教练李本敏、中国平安保险青岛西海岸支公司郑伟客户经理受邀参加。

本次太极交流活动演练了陈式杨式、吴式、孙式、武当在内的太极拳、太极剑等12个项目。其中,青岛理工大学刘振良教授、太极拳社会教练李本敏分别表演了孙式太极拳与吴式太极拳团体演练了极功夫扇、陈式太极拳74式节选、陈氏太极拳新架28式、陈式太极剑49式、陈氏太极养身扇24式、杨氏太极拳26式,杨氏太极拳42式、杨氏太极剑32式、武当太极剑49式。活动现场赢得拳友与观众的阵阵掌声。

杨式太极拳轻灵舒缓沉静柔和太极功夫扇飘逸潇洒阳刚威仪陈式太极拳舒展大方、轻灵稳健中正自然;武当太极剑具有优美潇洒、灵活多变、身剑合一特色,又有极剑轻松柔和、绵绵不断、意领身随的特点。“品秋实、悟太极”太极拳交流活动整场演练,再现了太极拳特有的心境体松自然美、举止优雅姿态美、物我两忘意境美、刚柔相济相忖美与平衡阴阳养生美,是一场太极拳视觉盛宴,让在场观众领略到太极拳文化独特的审美神韵和视觉享受,也丰富了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职工太极协会供稿)



 



上一条:我校职工太极拳协会再创佳绩
下一条:天下太极一家亲 交流拳技迎双节----我校山海太极拳协会举办太极文化交流活动

山东科技大学 - 工会     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山东科技大学行政楼     联系电话:0532-88888888
管理员邮箱:jingyuxiehu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