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海燕看望我校“小草学堂”义务支教志愿者并走访困难儿童家庭


作者:      时间:2019-07-21     点击量:

 

719日,校工会副主席徐海燕一行5人来到日照市岚山区看望并慰问了“小草学堂”暑期义务支教志愿者,为支教点的孩子们送去了学习用品,为当地社区组织捐赠了“乡村振兴”系列图书,并走访了建档立卡困难儿童家庭。岚山区工会、团区委干部、校工会干部、材料学院工会负责人等陪同慰问。

19日上午,徐海燕一行来到了岚山区,在当地工会、团委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走访了虎山镇四门口村和安东卫辛庄子村两个支教点,看望了正在进行义务支教的志愿者和在支教点学习的孩子们,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并走访了建档立卡儿童家庭。

在召开座谈会时,徐海燕代表校工会对当地政府、团组织及村组织为志愿者提供的良好学习、工作和生活条件表示感谢,向当地村支部赠送了“乡村振兴”系列图书。在与志愿者进行交流时,详细了解了他们的支教情况、群众评价和教学效果。徐海燕强调,暑期社会实践是大学生走近农村、服务农村、将专业知识运用到社会、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践平台,有助于培养大学生的社会服务和团队合作意识,帮助同学们确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希望大家积极参加各种形式的社会实践,通过扎实的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经风雨、见世面、长本领、增才干,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走访建档立卡儿童家庭时,徐海燕等为他们送去了油、米、面等生活必需品,鼓励他们要克服困难、重视孩子教育、努力脱贫攻坚、把孩子培养成才。(马韶霞)

看望参加暑期培训的孩子们


为支教点孩子们发放学习用品

为社区捐赠书籍

区工会领导为建档立卡学生代领捐赠书包

与支教点社区负责人座谈

 



上一条:校工会主席刘培进走访慰问我校“小草学堂”暑期义务支教志愿者
下一条:学校举办首届“泉城杯”教职工乒乓球混合团体赛

山东科技大学 - 工会     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山东科技大学行政楼     联系电话:0532-88888888
管理员邮箱:jingyuxiehu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