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作者:      时间:2019-04-01     点击量:

会议执行主席(按姓氏笔画排序):王少鹏、尹华、刘培进、刘孟德、孙鹤汀、李克周、张英杰、陈涛、罗公利、周东华、姚庆国、夏侯雪娇、徐方全、高建广、谭云亮

校党委书记罗公利发表讲话,校长姚庆国作学校工作报告,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少鹏主持

凝聚集体智慧,共商发展大计。3月30日,山东科技大学隆重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逸夫讲堂气氛热烈而隆重,迎门大厅悬挂着“奋进新时代 抢抓新机遇 实现新跨越 为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的横幅。主席台上,十面鲜艳的红旗映托着飞鸟造型的校徽,寓示着学校教育事业积极向上、腾飞发展。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担任会议执行主席的是(按姓氏笔画排序):王少鹏、尹华、刘培进、刘孟德、孙鹤汀、李克周、张英杰、陈涛、罗公利、周东华、姚庆国、夏侯雪娇、徐方全、高建广、谭云亮。

会议是三地视频会议,青岛校区设主会场,泰安、济南校区设分会场。部分不在岗及离退休的原校领导,全国、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等应邀出席会议。不是正式代表的院士、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和部分离退休代表列席了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听取了财务处处长吴高波所作的财务工作报告、第五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刘培进所作的五届三次教代会提案答复报告和五届四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说明。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少鹏主持。

姚庆国在大会上作了题为“担当作为 狠抓落实 为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学校2018年的工作,客观分析了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部署了2019年学校工作主要任务。

报告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确立党委领导核心,完善顶层设计、凝聚师生人心,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汇聚办学智力,深化校内综合改革、激发办学活力四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18年的工作。报告指出,2018年,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高质量发展,强化顶层设计,深化校内综合改革,加强内涵建设,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胜利召开第三次党代会,各项事业取得新的发展。

报告指出,2019年是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化综合改革的攻坚之年,是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之年,是实现学校第一步发展战略的关键之年。学校将全面推进落实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改革为根本动力,以开放为基本路径,以党建为根本保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报告强调,2019年,全校上下要以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思路为统领和指南,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落实“一二三八十”目标任务提供保证;坚持目标引领,推动学校特色发展;坚持立德树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持强基筑峰,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加快增量提质,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坚持协同创新,提升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水平;坚持扩大开放,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坚持文化引领,促进学校和谐发展;坚持拓展完善,提高基础设施保障水平。

罗公利在闭幕式上发表讲话。罗公利指出,本次会议是在全校上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紧紧围绕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凝聚集体智慧,共商发展大计,这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大会。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教代会和工会工作,罗公利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坚持依法治校,充分发挥教代会工会民主管理主渠道作用,提高学校治理水平,促进学校和谐发展。要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教代会工会制度的重要意义,大力支持教代会工会依法履行职权,切实加强教代会工会自身建设,提高教代会工作的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水平。

二是坚持以人为本,充分发挥教代会工会桥梁纽带作用,营造良好人才发展环境,激发教职工创造活力。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持续改善校园民生,真正维护好、发展好、实现好广大教职工的根本利益,大力营造支撑教职工发展、发挥教职工作用的人才发展环境。

三是坚持创新发展,发挥教代会工会凝心聚力作用,营造团结求实创新氛围,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要深入学习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坚持改革创新,增强发展定力;突出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要想担当,敢担当,能担当,为担当者担当,激励广大干部职工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罗公利强调,学校拥有干事创业、求真务实的优良传统,我们要铆足一股劲,拧成一股绳,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只要上下一心,持续努力,久久为功,山东科技大学这列“高铁动车组”就一定能够行稳致远。

会议号召,全校教职工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时不我待的激情、奋进拼搏的姿态、求真务实的作风、无私奉献的情怀,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全面完成2019年各项工作任务,为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记者:信永华 摄影:韩洪烁责编:徐展)

罗公利讲话

姚庆国作学校工作报告

王少鹏主持会议

各代表团全体会议

吴高波作财务工作报告

刘培进作提案情况说明

会场一角



上一条:山科大羽毛球队获得新区“翼翎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冠军
下一条:学校召开五届四次“双代会”代表团团长会议

山东科技大学 - 工会     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山东科技大学行政楼     联系电话:0532-88888888
管理员邮箱:jingyuxiehu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