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五届四次“双代会”代表团团长会议


作者:      时间:2019-03-22     点击量:

322日,学校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代表团团长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王少鹏主持会议。

校工会主席刘培进在会上传达了学校党委有关《通知》,对本次会议的调整情况进行了说明,强调了大会纪律和有关注意事项。

王少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要加强教代会建设,发挥好教代会“四项职权”。教代会是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行使民主权利的重要途径。教代会的“四项职权”中,知情权是激发职工民主办学积极性的基础,参与权是发挥教职工办学主人翁作用的保障,管理权是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依托,监督权是保证学校办学方向的手段。二是要充分认识加强教代会建设的现实意义。加强教代会建设是贯彻落实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的需要,是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的基本途径,是建设现代化大学制度的重要内容,是建设和谐校园的重要途径,是密切党群关系、干群关系的重要渠道。三是要健全教代会提案工作制度,做好提案的落实工作。要以是否科学合理、部门能否落实、代表是否满意为标准;要组织教职工做好提案征集工作;要严格审查,高标准、严要求,提高提案质量;要注重提案落实,提高提案满意度;要建立提案评价体系,搭建提案电子平台。希望各代表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山东科技大学第五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将于329日召开预备会议,30日召开正式会议。


王少鹏讲话


刘培进汇报筹备情况



上一条:山东科技大学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下一条:校工会召开五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

山东科技大学 - 工会     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山东科技大学行政楼     联系电话:0532-88888888
管理员邮箱:jingyuxiehu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