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隆重召开第五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三次会议


作者:      时间:2018-05-04     点击量:

 

    3月31日,山东科技大学隆重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副校长王少鹏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听取了财务处处长吴高波所作的财务工作报告,审议了工会工作报告,校工会主席刘培进作了五届二次教代会提案答复报告和五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的说明。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道刚主持。
  大会为三地视频会议,在青岛校区设主会场,在泰安校区、济南校区设分会场。部分不在岗及离退休的原校党政领导,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全国、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等应邀参加了会议。
  担任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是(按姓氏笔画排序):王伟、王少鹏、尹华、刘培进、刘新民、李道刚、罗公利、周东华、姚庆国、聂华民、夏侯雪娇、高建广、曾庆良、谭云亮。
  王少鹏在上午的大会上作学校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2017年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客观地指出了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明确了2018年的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2017年,学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抢抓“双一流”建设与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机遇,全面推进山东省应用基础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建设,扎实推进“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落实,全面推进山东省应用基础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建设,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的成绩。综合改革取得新进展,人才培养质量获得新提升,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实现新突破,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保障服务能力得到新提升,泰安与济南校区工作取得新成绩,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得到加强。
  报告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抢抓山东省实施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战略机遇,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综合改革为根本动力,以共享发展为根本目标,以全面从严治党为根本保障,强化顶层设计,坚持内涵发展,推进“双一流”建设,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报告强调,2018年学校要深化综合改革,加快构建现代大学制度;坚持引育并举,加快人才队伍增量提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教学中心地位;建设一流学科,提升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树立全球视野,构建开放办学新格局;坚持以人为本,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坚持统筹协调,推动泰安济南校区特色发展;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
  校党委书记罗公利在闭幕式上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是在全校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和校内综合改革,抢抓山东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战略机遇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与会代表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大计。会议求真务实、富有成效,对于全校上下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增强信心、凝聚力量,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为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学校工作,罗公利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民主管理、依法治校,加快构建现代大学制度。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维护全体教职工的合法权益,自觉接受广大教职工的监督,不断探索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民主办学的有效形式,不断提高依法治校水平。要进一步加强教代会和工会建设,进一步提升民主管理水平,进一步推进依法治校进程。
  二要坚持以人为本、改善民生,汇聚推动学校发展的正能量。高等学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就是要确保师生的主体地位,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切实维护教职工权益,积极为师生办实事,把师生满意不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增强广大师生的满意度和幸福感,汇聚推动学校发展的正能量。要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在推动发展中不断改善民生。
  三要坚持勇于担当、率先垂范,充分发挥职工代表作用。当前,我国高等教育面临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历史机遇,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在新形势下,学校必须积极作为,抢抓机遇,实现改革发展新突破。全体代表作为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的骨干,承载着广大教职工的重托,一定要勇于担当,履职尽责,率先垂范,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要加强学习,提高能力,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罗公利最后号召
全校师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的教诲,以本次“双代会”为新的起点,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依靠奋斗实现梦想,以敢闯敢干的勇气、自我革新的担当,团结一心、振奋精神、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实现新的发展贡献力量!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记者/责编:许浩)


 



上一条:刘伟韬获2018年“山东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下一条:2018年教职工排球赛落下帷幕

山东科技大学 - 工会     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山东科技大学行政楼     联系电话:0532-88888888
管理员邮箱:jingyuxiehu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