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四届“黄海杯”教职工羽毛球混合团体赛通知


作者:      时间:2023-10-12     点击量:

青岛校区各分工会:

   为推动我校群众性体育活动开展,丰富校园文化,增强教职工体质,根据2023年教职工群体活动安排,经研究,拟于10月30日举办第四届“黄海杯”教职工羽毛球混合团体赛,通知如下:

一、参赛条件及报名方式

1.参赛条件:青岛校区工会会员且身体健康。

2.报名方式:以分工会为单位组织报名,每个分工会限报一支代表队。报领队1名、教练1名、运动员10名(5男5女),代表队成员均可参加比赛。

请于2023年10月20日上午10:00前将《第四届“黄海杯”教职工羽毛球混合团体赛报名表》(见附件)电子版发送校工会李建清办公系统邮箱。联系人:李建清,电话:86058358。

二、比赛时间地点

   10月30日起,每天(周二除外)下午4:10在羽毛球馆进行,比赛安排详见《第四届“黄海杯”教职工羽毛球混合团体赛日程表》。

三、比赛项目

比赛为男女混合团体赛,包括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等五个项目。

四、竞赛办法

比赛分小组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小组赛采用循环制,淘汰赛采用淘汰制。

(一)小组循环赛:每场比赛的五个单项都要记录成绩。每场比赛胜队1分、负队积0分,小组前2名进入淘汰赛阶段。

    1.记分规则:每个单项比赛采用一局21分决胜制,一方先得11分时交换场地,20平后一方超出2分,本局比赛结束,超出方胜;24平后,先得25分者胜。

2.排名规则

1)根据积分确定名次。

   2)两队积分相同,则两者间比赛的胜者名次列前。

   3)三队或三队以上积分相同,则按在该组比赛相同积分参赛队间的净胜盘数确定名次。

   计算净胜盘数后,如还剩两队净胜盘数相等,则两者间比赛的胜者名次列前。还剩三队或三队以上净胜盘数相等,则按在相同净胜盘数参赛队间的净胜分数(所有局总得分-所有局总失分=净胜分)确定名次。

   4)计算净胜分数后,如还剩两队净胜分数相等,则两者间比赛的胜者名次列前。如还有三队或三队以上净胜分数相等,则按相同净胜分数参赛队间的比赛总得分确定名次。总得分高的列前。

   5)按总得分仍不能确定名次时,抽签确定名次。

(二)交叉淘汰赛

1.分区:分上下两个半区交叉进行。

上半区:A组第一与C组第二,D组第一与B组第二进行交叉淘汰赛(A1-C2,D1-B2);双方胜者进入下一轮半决赛、决赛比赛;双方负者进行下一轮5-8名比赛。

下半区:C组第一与A组第二,B组第一与D组第二进行交叉淘汰赛(C1-A2,B1-D2)。双方胜者进入下一轮半决赛、决赛比赛;双方负者进行下一轮5-8名比赛。

2.比赛规则:每项比赛采取三局两胜制。前两局21分制,20平后一方超出2分本局结束,超出方胜;24平后先得25分者胜。决胜局采用15分制,一方先得8分时交换场地,先得15分者胜。每场比赛采取五项三胜制。

(三)出场顺序:按照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顺序依次出场比赛(若比赛双方协商同意,可改变出场顺序),每位队员每场比赛限报一个项目,不得兼项。

五、比赛分组

分四个小组:2022年前四名的代表队(机关、土建学院、体育学院、机电学院)为种子队,分列A、B、C、D四个小组,第5-8名(地科学院、能源学院、测绘学院、文法学院)先抽签分组,其他代表队再抽签分组。

六、注意事项

1.各参赛队须提前10分钟到达比赛场地,逾时15分钟视为弃权,取消比赛资格;不参加比赛的代表队按弃权处理、判对方获胜。

2.比赛前需更换队员的,替换的队员须为本单位工会会员,并于赛前提交书面申请,经校工会审核通过后参加比赛。

3.参赛队要文明比赛、服从裁判。如对当值裁判判罚有异议,主裁可暂停比赛,由领队向仲裁委员会提出申诉,待妥善处理后再继续比赛。

4.严禁冒名顶替。一经发现,整场比赛判顶替方为负。

七、奖励办法

为获得团体前八名的代表队颁发奖杯、奖品其他代表队发放纪念奖品。

    附件:《第四届“黄海杯”教职工羽毛球混合团体赛报名表》

 

              校体委  校工会  羽毛球协会

                  2023年10月11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4年度教职工家属参加居民医疗保险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深入开展廉洁家风教育活动的通知

山东科技大学 - 工会     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山东科技大学行政楼     联系电话:0532-88888888
管理员邮箱:jingyuxiehu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