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首届“泉城杯”教职工乒乓球混合团体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6-03     点击量:

青岛校区各分工会: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工作部署,按照山东省教育工会关于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文体活动方案,为丰富校园文化,促进全民健身运动开展,激发教职工拼搏奋斗精神,根据我校教职工群体活动安排,经研究决定于6月份举办由校工会主办、乒乓球协会承办的首届“泉城杯”教职工乒乓球混合团体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项目

乒乓球混合团体赛。

二、报名条件及办法

1参赛队员为青岛校区工会会员,且身体健康者(鉴于我校已取消公费医疗实行医疗保险制度,考虑到比赛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意外伤害,如队员未加入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等人身伤害保险,不得参赛。望各赛队认真审查队员资格,因意外伤害而造成的个人损失,由本人负责)。

2、以分工会为单位组织报名,每个分工会最多组织一支代表队参加比赛。每队运动员限报10人(55女,必须有一名处级及以上干部),另报领队1名,教练员1名。请于20196101730前将报名表电子版发至gonghui@sdust.edu.cn

3、分工会合并组队需经校工会同意方能组队。

4、因特殊原因更换队员需在比赛前一天向竞赛组委会提出申请,私自更换队员一经发现按弃权处理。

三、比赛时间和地点

时间:621日下午14:30—622日全天

地点:校篮球训练馆

四、竞赛办法

1、比赛执行国家体育总局乒羽运动管理中心最新审定的《乒乓球竞赛规则》

2、比赛分为小组赛和决赛两部分,小组赛采用循环制,决赛采用淘汰制。每队间进行5个项目的比赛,53胜制,胜队积2分,负队积1分,弃权得0分。比赛一旦分出胜负,剩余比赛将不再进行。小组前2名进入决赛阶段的比赛。

3、记分规则:每场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每局11分,10平后必须有一方超出对手2分,本局才算结束,超出一方为胜;决胜局到5分时,双方交换场地。

五、比赛项目

本次比赛为男女混合团体赛,包括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五个项目,每位队员每场比赛限报一个项目,不得兼项;项目顺序第一场为混双(必须有一名处级及以上干部),从第二场开始由上一场输方选择下一场的比赛项目。

六、比赛分组

2018年教职工乒乓球团体赛男女队均为前八名的代表队:化工学院、电子学院、机关二、机电学院为种子队,并抽签分为ABCD4个小组,A组与D组为上半区,B组与C组为下半区,上届比赛第五至第八名首先抽签分入四个小组,其他代表队再抽签分入四个小组,每组若干队。

七、小组循环赛排名规则

1、按积分定名次。

2、两队积分相同,则两者间比赛的胜者名次列前。

3、三队或三队以上积分相同,则按在该组比赛的净胜盘数定名次。

计算净胜盘数后,如还剩两队净胜盘数相等,则两者间比赛的胜者名次列前。还剩三队或三队以上净胜盘数相等,则按在该组比赛的净胜分数(所有局总得分-所有局总失分=净胜分)定名次。

4、计算净胜分数后,如还剩两队净胜分数相等,则两者间比赛的胜者名次列前。如还有三队或三队以上净胜分数相等,则按总得分确定名次。总得分高的列前。

5、按总得分仍不能确定名次的,以抽签定名次。

八、决赛采用淘汰赛规则

1、第一阶段为八强赛。八强比赛对阵形势为:A组一、二名与D组一、二名进行交叉淘汰赛(A1D2A2D1),B组一、二名与C组一、二名进行交叉淘汰赛(B1C2B2C1)。胜者进入前四名。

2、第二阶段实行抽签淘汰制。进入前四名的代表队通过抽签选定各自对手进行对阵,胜者获得争夺冠军的资格,负者争夺三四名。后四名也是通过抽签决定各自对手进行对阵,胜者争夺五六名,负者争夺七八名。

九、注意事项

1参赛队要做到文明比赛,一切服从裁判。如对当值裁判的判罚有异议时,主裁可暂停比赛,由领队向仲裁委员会提出申诉。待妥善处理后再继续比赛。队员或其他人员不得当场指责裁判或与裁判发生冲突。竞赛委员会有权取消运动员及运动队比赛成绩。

2、参赛队员要按规定的比赛时间提前十五分钟到场,逾比赛时间十分钟不到者视为弃权,取消比赛资格;抽签后因故不参加比赛的参赛队按弃权处理,判对方获胜。每场比赛有一次1分钟暂停,进行休息或场外指导。

3、每场比赛结束,双方教练员需确认成绩后方可离场。

十、奖励办法

取得前八名的代表队颁发名次奖。

附件:

山东科技大学首届“泉城杯”教职工乒乓球混合团体赛报名表

                    

校工会 乒乓球协会

                   201963

 



上一条:关于发放端午节福利的通知
下一条:张店农村商业银行关于山东科技大学职工信用贷款实施方案

山东科技大学 - 工会     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山东科技大学行政楼     联系电话:0532-88888888
管理员邮箱:jingyuxiehu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