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9年度教职工困难补助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11-12     点击量:

泰安、济南校区工会,各分工会:

根据山东省教育工会《关于报送2020年送温暖慰问困难教职工有关信息的通知》和《山东科技大学爱心基金管理办法》(山科大综字[201344)的有关精神,现就我校2019年度教职工困难补助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3年至少参加过一次学校组织的爱心一日捐活动的职工(含离退休人员)。

二、申报条件

申报人须属于以下两种情况:

1、收入偏低:全年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全省最低工资标准(1910/月),存在家庭基本生活困难的。

2、生活困难:全年家庭收入扣除必要支出,家庭成员剩余生活费用人均低于全省最低工资标准,存在家庭基本生活困难的。

家庭成员是指以户籍为单位且常年共同生活的人员。

必要支出是指包括本人及家庭成员患病、子女上学、残疾、重大意外灾害等造成的支出费用(因疾病使用医保报销和其他补助的费用数额不计算在内)。

三、申报要求

本次申报各校区工会、各分工会要严格把关、认真审核。下列情况不给予困难补助:

1、家庭收入虽然偏低, 但收入并未影响家庭基本生活的;

2、本人虽患大病、重病或慢性病,但收入并未影响家庭基本生活的;

3、近3年未参加过学校组织的爱心一日捐活动的;

4、申报所填困难情况与实际情况不符的;

5、由于各种原因造成家庭经济困难,学校工会已经给予或联系上级工会给予过资助的。

四、审批程序

1、个人提出申请,填写《山东科技大学工会困难补助申请表》,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2、各校区工会、各分工会组织所属范围内有关单位的初评,填写《山东科技大学教职工2019年度困难补助申请人员一览表》(人员名单按困难程度由高到低排序),经所在校区工会或分工会主席签字盖章(工会章)

3、基金办公室对申请材料复审,拟补助人员名单提交爱心基金管理委员会确定资助人员和金额后公示。

五、截止时间

申报截止时间为1121日,截止时间结束后,基金办公室不再接受申报。

请各分工会于11211730前将申报人员填写的纸质版《山东科技大学工会困难补助申请表》和各分工会汇总的《山东科技大学教职工2019年度困难补助申请人员一览表》报校工会办公室(行政楼313),电子版用行政办公系统内部邮件发至:工会,李建清。联系人:李建清、郭俊芳,电话:8605835886057659。泰安校区(含离退休处、继续教育学院)、济南校区以校区为单位只报送电子版。

职工困难补助主要体现学校对困难职工的关怀,各校区工会、各分工会要高度重视,严格把关,真正把学校的关怀送到真正困难职工的心坎上,切实把好事办好。

附件:

1、《山东科技大学工会困难补助申请表》

2、《山东科技大学教职工2019年度困难补助申请人员一览表》

     

   中国教育工会山东科技大学委员会

                          20191112

 



上一条:关于举办2019年教职工中国象棋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0年度教职工家属参加居民医疗保险工作的通知

山东科技大学 - 工会     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山东科技大学行政楼     联系电话:0532-88888888
管理员邮箱:jingyuxiehu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