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召开二级“双代会”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3-17     点击量:

各分工会:

根据《山东科技大学学院(系、部)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实施办法》(校党字〔2016〕82号)和《山东科技大学二级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制度实施办法》(校工字〔2016〕19号)要求,各二级单位和分工会每年要定期召开二级“双代会”(工代会)。现将2021年二级“双代会”(工代会)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与思路举措,广泛凝聚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员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实施为新的起点,苦干实干,砥砺前行,加快推进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

二、主要任务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尊重教职工在学校发展中的主体地位统一思想、集思广益、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单位行政和工会要向大会报告工作,主要工作安排要提交大会讨论,认真听取职工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单位发展规划、改革方案、学科建设方案,尤其是涉及本单位教职工切身利益的各类考核和奖惩办法等,要提交代表大会审议

三、时间安排

各单位可结合本单位实际、结合讨论“十四五”规划等,于年内适时组织召开。

四、相关要求

1.提高认识。“双代会”是教职工和工会会员依法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的基本形式,是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学校《章程》,推进依法治校,深化学校综合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尊重广大教职工办学主体地位,确保广大教职工行使民主权利、参与民主管理、进行民主监督的有效渠道,有利于提升学校各单位管理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发挥广大教职工的主人翁作用,增强广大教职工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对促进学院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精心组织。各分工会要在中层党组织的领导下,按照《山东科技大学二级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制度实施办法》(校工字〔2016〕19号)要求,精心设计、周密组织,确保大会顺利成功。

3.及时报告。召开“双代会”(工代会)前15天应向校工会提交书面请示,请示内容应包含会议的主要任务、时间、地点等,待校工会批复后召开;会后提供会议总结材料文字、图片报校工会(电子版发送至工会邮箱:gonghui@sdust.edu.cn)。泰安、济南校区各分工会的请示及总结材料经校区工会报送。

 

           中国教育工会山东科技大学委员会

               2021年5月21日

 




下一条:关于公布山东科技大学工会(妇委会)女教职工委员会成员名单的通知

山东科技大学 - 工会     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山东科技大学行政楼     联系电话:0532-88888888
管理员邮箱:jingyuxiehui@163.com